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17-11-28 20:51:17 浏览:

11月26日下午,我院在综合楼前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黄伟东出席动员大会,院团委负责人、辅导员、退役士兵代表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上,307名2017级新生统一身着迷彩服,以整齐划一的队列和神采奕奕的精神面貌,展现外国语学院学子的朝气与活力。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动员会上,2017级参训新生苏婷代表发言,表明对军训严肃认真的态度、刻苦训练的意志和坚持到底的决心;退役士兵代表王丽君结合自己入伍当兵的经历,对2017级新生参加军训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黄伟东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广泛深入开展国防教育活动,是推进素质教育的客观要求,是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在校大学生参加军训,是公民履行兵役义务的一种形式,是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战略举措,也是大学生素质拓展、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他对参训新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精神。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军人的严格纪律和优良作风,大力弘扬爱国热情,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掌握报效祖国的本领。二是牢记历史使命,增强国防意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增强国防意识。三是要坚持刻苦训练,练就钢铁意志。要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树立“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决心,严格按照教官的要求,认真听从指挥,在校园军旅中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练就过硬的本领,练就刚强的意志。四是要保持谦虚谨慎,争当模范标兵。要倍加珍惜军训的机会,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认真向教官学技术、学本领、学做人,注意安全,举止文明,听从指挥;要比学赶超,互帮互助,团结友爱,认真完成各项规定的训练项目;要像人民解放军一样以过硬的作风、顽强的意志和铁一般的组织纪律来要求自己,站出最标准的军姿,走出最雄壮的步伐,争当模范标兵。

此次军训动员大会不仅激发了2017级新生对军训的热情,也鼓舞了新生们参加军训的信心,为2017级新生顺利完成军训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