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领导到福州三所高校开展工作交流会并走访福州校友

时间:2018-05-24 12:16:17 浏览:

 

5月19日至5月21日,我院党委书记黄伟东一行4人到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院、福州大学就党团工作建设等方面进行访问交流并走访校友。

在福建师范大学,一行人与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饶虹书记和李启辉副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我院黄伟东书记就我院课程设置、办学情况进行介绍。饶虹书记对此予以肯定,并对我院即将考研的学生提出建议,提倡有能力的学生往学术硕士方面发展,进而从中受益。会后,一行人与福建师范大学读研的校友们进行亲切交谈,表达关心与期望,回顾当年美好光景,校友们欣闻母校取得的成绩也倍感鼓舞,愿一如既往支持母校发展,与母校共同谱写新的发展阶段新篇章。

在闽江学院,一行人与闽江学院外国语学院杨美英书记及各位领导老师进行深入交流。会上,闽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各大学生组织负责人依次展示了学院的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团委负责人张廷朝老师分享了学院的组织构架,做到班团一体;贯彻团学思想,紧扣时代主题,着力培育素养;紧扣时代主题,领悟文化真谛;打造宜居公寓,文化交相聚汇;聚力双创引擎以及加强团学建设宣传工作。杨美英书记表示,学院特色活动开展特点在于与专业结合,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业创新项目,培育协作精神。

最后,黄书记一行来到了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流学习。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陈伟民书记介绍党建工作的“三抓三落实”和“一个一”方针,即抓学习,抓制度,抓工作,树典型。随后,王三强副书记从思想建设、创新创业、学风基础建设等方面对学院建设进行介绍,强调要将思想建设与当前流行趋势结合,如运用“喜马拉雅”等学生喜爱的直播平台对学院思想建设进行宣传;倡导并推行早读制度,形成良好学习氛围;更要严抓学生毕业率、考研率、就业率,要求学生对就业目标精准定位。会后,陈伟民书记代表学院向我院赠与自翻书籍,希望以后增加学术交流的机会。

此次交流会,从多方面、多角度对各大高校办学工作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旨在加深与会方对彼此的了解,巩固学院之间的联系,加强合作,共同探讨教学、建设等多方面问题,取长补短,携手共进。

在福州期间,黄伟东书记一行走访福州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的部分校友,与校友进行座谈,介绍了今年来学校与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就学校60周年校庆的筹备工作和活动安排进行介绍。校友们对学院领导一行的关心表示感谢,深情回顾了在校学习期间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于母校深厚的情感,并对学院的发展和60周年校庆活动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