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98级优秀校友、厦门大学副教授谢银萍回母校开展专题讲座

时间:2018-06-03 21:29:24 浏览:

5月31日,校友论坛第38讲在逸夫楼梯教二开讲。我院98级校友、厦门大学副教授谢银萍校友做客本次校友论坛。校友办、学院的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校友办副主任刘勤主持了本次校友论坛。

谢银萍校友以学姐的角色亲切开场,从生活出发为我们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工作经历和在校友活动中的感悟。“一代人的大学,一代人的青春”,谢校友以大学时代的特定回忆带我们回到了那时的闽师,一张张照片,一点一滴的回忆连接着过去与现在,诉说着岁月与人生的奇妙。谢校友与在场的师生分享了母校赋予广大校友最珍贵的礼物——爱与勇敢,她指出,遗憾和困境是青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亦是人生重要的组成部分。在遗憾和困境面前,既要静心思考,又要珍惜头脑中那热血沸腾的想法,用于挑战、敢于突破。最后,谢校友勉励同学们: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对未来有所规划,正确认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珍惜大学时光,优化效率,时刻保持一种学习力,让自己学会成长,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据了解,今年我校将迎来60周年校庆,本次论坛也标志着我院开展60周年校庆专项活动的正式启动。

校友简介:

谢银萍,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98级校友、2002—2005年留校担任外国语学院教师。曾任职于厦门象屿集团总部,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国际学院,副教授职称,曾担任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学院英语教研组组长。现为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在读博士。曾于漳州市外经贸局、中央电大厦门分校、厦门城市职业学院等单位兼职担任相关译员或教学工作,担任过厦门大学考研论坛、第四届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厦门国际马拉松等活动的相关口笔译工作;参与过国家985人文社科重点课题《高等学校内部管理的民主化与科学化》、“十一五”高等教育学会国家立项课题《高等学校转型研究》。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