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副书记为2018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8-09-18 16:59:27 浏览:

    9月14日上午,我院党委副书记陈慧燕老师在东门梯教二和逸夫楼梯教二为2018级新生做了题为“我们一起上大学”的思想政治专题教育讲座。2018级新生辅导员张啸啸和18级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陈老师祝贺新生们开启大学生活新篇并介绍了学院架构,让同学们对学院老师有了初步的了解。她指出,“独立”和“自由”是在大学生活中应当具备的两点重要精神,要做到“独立”,“成熟,责任,奉献,担当”这八个字必不可少。她指出学习上要兼顾课堂和课后、生活上要学会与同学相处、计划开支,思想上要培养独立思维、遇到问题要大胆提出自己的看法等。关于“自由”,陈老师告诉同学们“成为想成为的人”并学会寻找自己的天分并为此而努力。

    随后,陈老师就“大学要做什么”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表示大学不是人生轻松的开关,上了大学后依旧不能放松学习。其次大学生活意味着以往的成绩全部归零,大家又陈重新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努力勤勉要一直保留在大家身上。最后,陈老师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并祝愿同学们开启美好的四年。

    此外,新生辅导员张啸啸老师从“安全主题教育”、“宗教教育”、“对大学四年生活的规划”、“安全和健康”、“集体生活与人际关系”和“注意文明有礼,心怀感恩”六个方面提醒同学们处理好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同学之间相处要相互包容、理解和尊重,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

    新的起点也是新的开始。希望2018级的新生们能够好好学习,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负时光,不负自己。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