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81级优秀校友郑丹重返母校召开讲座 ---人生最大的成功就是活成贵人

时间:2018-12-11 15:52:31 浏览:

 

          

126日下午,正值我校60周年校庆之际,学校邀请北京燕园名博创业投资公司董事长、我院81级优秀校友、北京校友会会长郑丹女士做客“校友论坛”,在东区报告厅召开以“人生最大的成功就是活成贵人”为主题的讲座。

郑丹女士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求学及个人早年艰苦的创业历程,与大家分享三个方面,第一,如何理解“贵人”,即培养自身“谦卑”、“有爱心”、“有梦想”的品质;第二,如何成为“贵人”,即要走出自己原有的象牙塔,跳出自己的舒适圈,不要害怕失败,要感谢那些嘲讽、看轻、冷落自己的人。最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初来母校的感受,并告诉大家,人生经历一定是“不受”、“忍受”、“接受”和“享受”的过程,叛逆的人往往不受,执着的人往往懂得忍受,宽容的人知道“接受”,而豁达的人终究享受。

此次讲座为外院学子点亮了一盏指路明灯。生命的长度虽不能被改变,但可以改变生命的宽度。希望大家都能够坚定信念,活出精彩。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