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联合大学黄宗英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9-06-20 09:13:20 浏览:

6月19日下午四点,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处负责人黄宗英教授在综合楼中区504为我院师生展开了一场题为《简单的极致——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漫谈》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肖仕琼副教授主持。

黄教授首先解读了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通知要点,接着以“英美诗歌名篇选读”(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教育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在线开放课程)、“圣经文学”(教育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在线开放课程)为例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经历的三个阶段:微课、视频公开课与慕课,并总结了慕课建设需具备的基本要素:夯实的教学基本功、重视科研反哺教学、重视教学研究。会上师生积极提问,黄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给予解答,使师生们对慕课建设有了新的认识。

黄宗英,教授,文学博士,研究方向为“英美诗歌研究”。1996年开始在北京大学任教;1998-1999年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做高访学者,并先后主讲“美国诗歌传统”等6门英美诗歌课程;2005年调入北京联合大学,2008年晋升教授,主讲“英美诗歌名篇选读”(“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2016]和“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19]);主编英文版《圣经文学导读》(“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罗伯特•弗罗斯特研究》、北京市教委人文社科计划重点项目《爱默生与美国诗歌传统研究》;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比较视野下的赵萝蕤汉译〈荒原〉研究》;在CSSCI来源学术期刊发表20余篇关于英美诗歌研究的学术论文。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