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赴日本长崎进行文化交流

时间:2019-09-03 17:26:18 浏览:

为推动中日两国青年学生互动交流,增进福建省与长崎县的友好省县关系,日本长崎县于8月19日至23日在长崎市举办“孙文·梅屋庄吉”专题交流活动,我院日语系2016级的5名学生在日语系教师庄苹的带领下赴日参加交流活动。

中日双方非常重视此次的交流活动,19日到达当晚,驻长崎总领事刘亚明致辞欢迎中日韩三国学生到访长崎,表示中日韩三国一衣带水,自古以来就有着密切的交往,文化相似相通,发展中日韩友好关系符合各国人民的利益。刘总领事还与中国学生合影,希望同学们珍惜交流机会,相互学习借鉴,积极加深相互理解,将来成为三国友好的使者与桥梁。

交流期间三国学生吃住在一起,就中日韩文化的异同点以及如何成为中日韩友好交流的桥梁进行了讨论,创新性地提出了增进三国友好的新思路;聆听了“孙文与梅屋庄吉之间的友情”、“有关和平和长崎青年代表团活动”的讲座;参观了孙文·梅屋庄吉博物馆、兴福寺、孔子庙;体验了日本的传统技艺等。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切身感受到了日本的文化,增长了见识,扩大了视野,提高了语言运用能力,结交了朋友,加深了对两国文化交流史的了解,收获满满。更加坚定了成为新时代中日交流使者的信心,决心为促进中日友好交流而努力。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