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第九届“华文杯”全国高校师范生英语教学技能测试中获佳绩!

时间:2019-12-10 10:24:54 浏览:

2019年12月6日至12月8日,第九届“华文杯”全国高校师范生英语教学技能测试暨英语教学论坛于陕西理工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与来自全国的62所高校的298名选手同台竞技,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选手们在陈彩虹、江晶晶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优异成绩。在教学技能展示中,我院2018级英师5班周梓沅获一等奖,并作为赛场成绩排名第一的选手在闭幕式上进行技能展示。2017级英师4班陈烨、苏婷及2019级英语教育硕士付建慧、龙泉宇获二等奖;在教学设计环节中,付建慧获一等奖,龙泉宇、周梓沅、苏婷获三等奖。

本届“华文杯”全国高校师范生英语教学技能测试暨英语教学论坛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陕西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参会人员为来自全国的62所高校的298名本科、硕士生及117名高校教师。此次比赛由教学设计、模拟授课、现场答辩三部分内容构成,旨在为加强英语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训练,培养英语师范生的教学创新能力,夯实英语师范生的教师技能基础,提升英语师范生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水平,造就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促进教师教育发展。

赛后,我院庄志强老师作为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在闭幕式上发言,对本届赛事进行总结。在肯定了本届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及指导老师们的精心培养的同时,也对英语教学设计及模拟授课中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在有关教学技能训练及教学创新能力培养上展现了独到见解。

在整个参赛过程中,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给予参赛选手大力的支持,指导教师团队认真钻研比赛要求,悉心辅导,研讨课程设计方式;参赛学生相互配合,积极备赛,不断模拟说课、讲课,对参赛的多媒体课件进行反复研磨,保证了参赛的质量和水平。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我院重视学生师范专业素质培养的集中体现,体现了我院以学生成长为本,扎实学生专业学习,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并不断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的目标。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