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9年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1 11:12:29 浏览:

2019年12月10日,我院在综中506召开2019年度党员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同志、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蔡文联同志到会指导,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吴晓峰同志主持会议。

会前,学院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按要求充分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吴晓峰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吴晓峰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从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等4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并结合本职工作,逐一对照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与会人员本着坦诚、负责的态度,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掩饰,客观地指出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张龙海副校长在会上作点评讲话。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周密,能够聚焦主题,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诚恳,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批评、团结、凝心、聚力的目的,使班子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心抓好学院工作,是一次效果好、质量高、规范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对学院党政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指导工作,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要与学院工作密切结合;二是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原则,维护学院党委的核心地位。在党委领导下,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积极引进人才,加强团队建设,争取2020年在翻译硕士点申报工作中取得突破性成果,顺利完成2020年4月份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三是深入剖析,提高教师科研和教学积极性,学院上下形成合力,以更好的精神状态主动参与学院建设,进一步提高学院综合实力。

最后,院党委书记吴晓峰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总结和表态发言。他表示,领导班子将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逐条分析原因,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方案,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强化责任意识和主动担当作为,有效推进学院规范化管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将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学院改革发展的实践中。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