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级英语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2023-09-12 10:09:16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提升师范生实习成效和就业竞争力,9月7日,我院在逸夫楼梯教二召开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出席此次动员大会的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肖仕琼老师、英语系教研室主任李祯老师、辅导员陈雅鹏老师、实习带队指导老师及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全体实习生,本次大会由李祯老师主持。

肖仕琼副院长指出教育实习是师范生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途径,同学们应秉持着虚心请教和认真学习的态度,严肃对待此次实习工作。此外,他还强调了两个问题:一是同学们应严格按照实习的相关要求,处理好实习与考研之间的关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实习工作中,脚踏实地地完成实习相关工作;二是实习过程中,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防溺水、防诈骗,当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辅导员陈雅鹏老师强调了实习期间通勤的安全问题,有任何问题要及时向实习校及学院报备。英语系教研室主任李祯老师就实习期间教育实习手册与教育研习手册的填写做了详细说明,使实习生对本次实习材料填写有充分的认知,进一步规范了实习材料的填写。

本次会议还举行了实习带队指导老师与实习生“师生结对”活动,旨在高效对接实习工作,便于指导老师对实习生进行相关实习指导,同时也能增进师生之间的联络与感情,促进我院实习工作全面展开。

教育实习工作是教师职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路径。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让同学们明确了实习的目的,充分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希望2020级的实习生们在实习期间能够调整好从学生到实习老师的角色转变,认真对待此次教育实习工作,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