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赛事速递 | 2023年福建省“国才杯”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3-11-13 09:38:16 浏览:



为提高福建省商务英语专业大学生的商务谈判知识与技能相结合的素质,培养其国际与国内商务沟通能力,以进一步推动我省商务英语、国际贸易、国际商务等学科的发展,促进新形势下高层次的复合型、应用型的商务谈判人才的培养,由福建省教育厅举办、闽南师范大学承办、外语教学与出版社协办的2023福建省“国才杯”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于11月11-12日在闽南师范大学如期进行。经过前期谈判策划书的选拔,共有21所院校的70支队伍进入复赛阶段。

11月11日,大赛开幕仪式及复赛同日进行。闽南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外研社黄晓玲主任和评委代表华侨大学孙飞凤老师出席开幕仪式并发表讲话,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钟惠芸教授主持。

在复赛第一轮中,各参赛选手基于给定案例进行谈判。比赛现场紧张而激烈,参赛选手在你追我逐的谈判中最后达成合作,展示了谈判者优良的谈判技巧、精神风貌和谈判礼仪。每场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依次对谈判过程做出专业点评,并为谈判双方参赛选手提出改进意见。在复赛第二轮,买卖双方互换身份,对复赛前发放案例进行谈判,买卖双方需达成协议,更加凸显了商谈合作共赢的精神。

11月12日上午,两轮比赛得分之和排名前四的队伍在闽南师范大学杨孙西闽南文化艺术多功能厅进行了两组精彩的决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郭桂杭教授、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钟晓文教授从言语特征和语言本质对商谈的技能与技巧进行了精彩点评,漳州市跨境电商协会会长康晓斌经理结合个人工作经验畅谈了市场对商务谈判的要求。最后,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肖仕琼教授对大赛进行了总结并致词。

赛后,参赛指导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本次大赛是一场具有实战意义的模拟谈判大赛,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商务谈判技能和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