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你若盛开 蝴蝶自来——外院学子喜获2023“外研社 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银奖

时间:2023-12-18 17:28:14 浏览:

近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写作赛项全国决赛在线上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近5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角逐20个金奖、130个银奖和若干个铜奖。外国语学院2023级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卢姿贤同学在陈煌书、雷艳红等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在大赛中表现突出,喜获银奖。这也是近年来我院在该赛事上取得的一项重大突破。

undefined

11月4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福建赛区英语组写作比赛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我校一共派出8名同学参赛(专业和大外各4名)。在省赛中,卢姿贤同学(下方集体照右二)便以17.85分的高分脱颖而出,并以并列第四的好成绩获得福建省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决赛。11月25日,英语组写作赛项全国决赛在线上拉开帷幕。今年的写作赛项国赛题目要求选手撰写记叙文和议论文各1篇。记叙文要求选手以“友谊的种子”为题,撰写一个真实或想象的故事,议论文要求选手辩证探讨“科学的颠覆性减弱”对我们的影响,引导选手关注时代热点、勇担家国之责。卢姿贤同学以清晰的思维逻辑和扎实的语言功底书写深刻观点、讲述中国故事,最终荣获全国决赛银奖。

undefined

undefined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基于已有20余年办赛历程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发展创新,比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立足中国国情、放眼全球发展,引导选手理解中国之路、撰书中国之治、阐明中国之理、传递中国之声。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过硬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得益于学院教师对学生基本功的日常训练,也是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学科竞赛指导、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培养的结果,体现了学院在高等外语教育改革创新与落实思政育人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持续推进高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创新,不断创新课程思政,培育更多讲好中国故事、服务国际传播的外语人才。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