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讲座报道 | 同济大学孙宜学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23-12-20 15:25:57 浏览:

根据学校科研处“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工作”要求,提高教师科研工作的积极性,鼓励更多教职工参与科研工作和项目申报,12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同济大学孙宜学教授来院作专题讲座。讲座由王羽青副院长主持,我院副教授和博士及其他学院部分老师聆听了讲座。

孙宜学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验,围绕课题科学研究的选题原则、研究内容、文献综述、课题论证和完善路径等,分享了丰富的经验体会。他指出,外语类教师要学会转变思维,要厘清研究思路并学会研究方法的创新,要做好理论积累与团队建设。孙教授也就科研工作中常见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具体意见建议和改进措施。

undefined

在交流互动环节,参会老师分别从自身情况出发,提出了关于研究选题、研究视角及研究框架等方面的相关问题,孙教授分别给出详细解答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undefined

讲座结束后,聆听讲座的所有老师纷纷表示,孙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条例清楚、逻辑清晰、案例丰富,对他们的科研及项目申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们从这场讲座中获得了很大的收获。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