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承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

时间:2024-04-16 15:54:45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创造和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2024413日,由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闽南师范大学校赛于在科技楼南区809举行。

三创赛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和西安交通大学主办,强化学生创新意识、引导学生创意思维、锻炼学生创业能力、倡导团队精神,遵循学科引领、知行合一、敢想敢干、勇立潮头的竞赛宗旨。三创赛在《2023 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84 项赛事中位列第十二位,在2023年全国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创新创业类”赛事中排名第三。

比赛评委组由漳州市电子商务协会推荐的3名企业评委和4名教师评委组成。参赛同学来自闽南师范大学11个学院,共17支队伍参加了三创赛常规赛和实战赛的角逐。常规赛包含了工业电子商务、三农电子商务、旅游电子商务和校园电子商务和其他类电子商务等主题。实战赛包含了商务大数据分析、跨境电商——数据分析与营销、乡村振兴和跨境电商——跨境直播等赛道。各团队的项目聚焦社会痛点,瞄准市场定位、创新商业模式,充分展示出自己团队的优势和风采。实战赛道充分展示了数智对传统产业的助力和新的商业形式对新质生产力的促进。

比赛评选出常规赛道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和二等奖3名,实战赛道商务大数据分析赛道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跨境电商——数据分析与营销赛道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最佳指导教师1名,优秀指导教师14人次。

外国语学院聚焦服务“国家统一、中国-东盟民心相通、海内外闽南人统一战线构建”等国家战略需求,培养国际型复合型外贸人才。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把跨境电商作为发展特色之一,积极培养学生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能力。外国语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总结经验,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支持学生在创新创业的奋斗人生中出彩圆梦。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