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简介 >> 正文

日语专业简介

时间:2023-05-10 09:06:20 浏览:

 

越时空之门,师扶桑长技

 

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扎根闽南,立足福建,辐射全国,根据社会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具备扎实的日语基本功和专业知识、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了解日本社会文化,掌握一定的跨学科知识,具有宽阔的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自主学习能力,适应我国对外交流、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涉外行业、日语教育等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日语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日语+跨专业知识为培养模式,以日语语言学习为核心,以国际商务为特色,设置“三位一体”课程模块,开设“日语知识与技能课程模块”“国际商务方向课程模块”“实践与综合素养课程模块”。通过与日本高校合作,提高学生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能力;通过校内跨学科、跨专业选修的课程学习,拓展学生知识面;通过建立实践基地及聘请行业专家讲座等方式,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本专业拥有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绝大多数教师有在日本留学或访学的经历。

就业前景毕业生基本功扎实,综合素质高,能够胜任翻译、对日贸易、文化交流、日语教育等工作,毕业后5年左右逐步成长为单位的骨干。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