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简介 >> 正文

翻译专业简介

时间:2023-05-10 09:14:01 浏览:

 翻东西文化,译天下故事;

                          专学科知识,业语言智慧。

 

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服务社会为导向,以闽南文化翻译、科技翻译为特色,注重学科交叉培养,强化学生语言、文化、科技、商务等方面的综合素质。本专业师资队伍力量雄厚,结构合理,教师将高校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实践,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全面发展。本专业设置“三位一体”课程模块,包括“英语知识与技能模块”“翻译课程模块”“实践与综合素养课程模块”;以翻译研究所为交流窗口,以计算机辅助翻译设备及实践基地为平台,积极开展与地方政府、企业、国内外知名高校等协同办学,建立校外翻译实践基地,加强实践教学与学生职业能力训练。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知识性和实践性为特色,以CBI(Content-based Instruction)教学理念为依据,以知识、能力和素养为核心,通过思政教育功能,培养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高尚职业道德、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具有人文与科学素养、合作精神和创新精神、扎实的英语基本功、翻译专业知识和较强的翻译实践能力,具有科技翻译、商务翻译、旅游翻译等口笔译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拥有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绝大多数教师为高学历、高职称教师。

就业前景毕业生基本功扎实,综合素质高,能够胜任翻译、外贸、文化交流和英语教育等工作。

其他亮点立足闽南,服务全国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