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育教学 >> 正文

外语学院LSCAT 简介

时间:2015-04-10 16:04:37 浏览:

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中国翻译协会合作建设

“语言服务能力培训与评估”(LSCAT)翻译人才培养及实训基地

 

为推进我校外国语学院的翻译系及英语专业的发展,促进翻译、英语专业人才的健康成长,切实夯实翻译人才培养机制,拓展我校口笔译专业本科教学与研究模式,提高外语专业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探索专业英语教育跨学科发展道路,外国语学院与中国翻译协会合作,签约建设翻译人才培养及实训基地。“语言服务能力培训与评估” (Language Service Competence Assessment and Training,简称 LSCAT)是中国翻译协会为适应新经济形势下国家对翻译人才的需求和促进语言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而规划和实施的行业人才综合培养计划。以实践能力为导向是本项目的基础,兼顾了非英语专业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与评估需求,体现了语言服务行业人才需求的实用性,突出了行业协会开展人才评估的权威性。这个项目不仅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而且还将满足广大有志于获取翻译资格认证的师生、校友的需求、提高就业和从业能力。LSCAT项目包含以下测试与培训内容:

1.“基础能力评估LSCAT第一阶段基础能力测评,由LSCAT中心定期组织、统一命题,通过基础能力培训合格的学员方可参加标准能力培训

2.“标准能力培训LSCAT第二阶段培训,由中国翻译协会专家设计、LSCAT授权培训师资授课的口、笔译培训课程,包括授课和“实训”两个环节。

根据合作协议,将由中国翻译协会组织和推荐培训教师,所有师资均需获得《LSCAT师资证书》。在教学硬件方面,外国语学院已积极建设“LSCAT项目口、笔译实训实验室,满足口、笔译实训课程要求,为参加LSCAT项目学习的学生提高良好的教学资源。

2015416将开始LSCAT“基础能力评估报名,516进行LSCAT第一阶段基础能力测评,欢迎有兴趣参加翻译能力培训和认证的同学、校友踊跃报名。报名地址:闽南师范大学综合楼东区701办公室,联系人:吴春喜老师,联系号码13599593785,报名费用:每人60元。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