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师范生实习指导教师培训工作会议

时间:2019-08-31 16:19:07 浏览:

为了规范和引导我院教师教育课程的教学,贯彻师范生培养以育人为本、实践取向的基本理念,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师范生,8月30日上午,我院组织了新学期师范生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培训会。系主任陈彩虹老师及教研室主任李祯老师出席会议,本学期负责不同实习基地的指导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陈主任强调师范生的教育实习是理论联系实际、培养优秀职前师资的关键环节,教育实习指导教师要以师范专业认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基本理念推进工作、做好工作;强调教育实习是师范生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希望各位带队指导老师能够深刻认识和理解教育实习的目的和重要意义,积极投入到实习指导工作中去。随后,教研室主任李祯老师认真解读了教育实习的各项规章制度,并详细阐述了带队指导老师的工作职责和要点,重点从指导教师岗位职责、工作要求、考核方式与内容、实习过程中特殊事件的应急处理、实习工作的保障措施进行详细介绍。

最后,与会教师表示将认真领会培训工作会议精神、依据院校两级相关规章制度,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动力,做好教育实习指导工作。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