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育教学 >> 正文

抗疫中砥砺前行 英语专四创佳绩

时间:2021-09-20 17:02:52 浏览:

 

近日,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正式发布了2021年全国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成绩,我院英语专业2018、2019级学生再传喜报。516人参加考试,415人获得专八资格证书,通过率为80.43%,远超全国师范类大学59.54%、全国高校54.57%的平均通过率。其中,19级英语(师范)1班的陈嘉瑜同学以91分的成绩获优秀等级。本次考试我院总共31名同学获优秀等级,139名同学获良好等级。

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Test for English Majors-Band 4),全称为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自1991年起由教育部实行,考察全国综合性大学英语专业学生运用各项基本技能的能力以及学生对语法结构和词语用法的掌握程度,既测试学生的综合能力,也测试学生的单项技能,考试仅有2次机会。受疫情影响,本该在2020年4月份参加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的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延迟到2021年6月19日与2019级学生同时进行。

此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通过率的历史性突破,是外国语学院坚持走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的充分体现。一直以来,我院积极推进课程改革,注重学科交叉知识的培养,做好“外语+跨专业知识”特色人才的培养。英语专业的老师们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课程组进行集体备课,商讨教学方案,力争课程、课堂向内涵挖潜力;在语言教学的基础上加大了思维的训练,同时把课程思政融入教学,让同学们在中西文化的双重熏陶中,综合语言素质取得了较大提高;进一步强化第二课堂专业活动建设,以学、练、赛为主要手段,营造浓厚的实际锻炼氛围,大力拓展学生的外语实际应用能力;组织英语专业四级模拟考试,营造考试氛围、熟悉考试题型、流程;面对疫情,学院精心部署,完善保障措施,加强教师间的学习与交流,以最快速度掌握线上教学的方式、手段,保证教学根据疫情变化实现线上线下随时转换。

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促进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附:                

                     

                  2021620182019级英语专业TEM-4情况统计


学 校

总人数

通过人数

通过率

优秀人数

优秀率

本 校

516

415

80.43%

31

6%

师范类大学

76788

45723

59.54%



全 国

335886

183297

54.57%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