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动态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时间:2015-03-16 09:02:53 浏览:

    为确保我院硕士生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充分体现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复试实施细则。

一、复试工作

1. 复试要求

坚持科学选拔、确保生源质量;坚持公平公正、透明公开;坚持全面考核、客观评价。    

(1)复试前,根据复试名单对考生严格进行资格审查,审查不通过者不予以录取。

(2)成立复试工作小组;根据学科特点,按学科或研究方向组织面试,复试小组成员对每位考生现场独立评分,复试中有现场录像、录音、记录和签字。

    2. 复试形式和内容

1)同等学力加试:对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须严格复试,其中笔试科目2门(《基础教育改革研究》、《英语教学论》)。考试时间每门为3小时,试卷满分为100分,60分及格。加试科目不及格者,视为整个复试不及格。

2)跨学科报考的考生,须加试《英语教学论》,加试科目不及格者,视为整个复试不及格。

3)复试包括专业面试和综合素质测试

        参考书目:《新编简明英语语言学教程》戴炜栋,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现代外语教育学》舒白梅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05 

        面试: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主要是对考生的外语听说水平、相关知识结构和综合能力等进行测试。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面试成绩=各位面试教师成绩之和/面试教师数。

    3. 复试权重:

    复试成绩=专业面试成绩*80%+综合素质测试*20%

    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

    二、拟录取工作

    复试合格的考生是否拟录取以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排名为依据。

      

                                                     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5313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