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动态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调剂及录取实施细则

时间:2019-03-22 11:27:57 浏览:

为做好本院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提高招生工作质量和保证新生入学质量,根据《闽南师范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本着“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制定本细则。

一、 复试工作的组织与管理

成立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专业复试小组及政审工作小组。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由院分管研究生领导担任组长)对学院的复试调剂录取过程负责、监督以及审核;专业复试小组原则上至少由5位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正严明、无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参加本专业复试的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

二、复试要求

坚持科学选拔、确保生源质量;坚持公平公正、透明公开;坚持全面考核、客观评价。

1.复试前,根据复试名单对考生严格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需携带以下材料(缺一不可,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考生一律不予录取:(1)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应持学生证,同等学力者应持大专毕业证书)及一张复印件; (2)身份证原件及一张复印件; (3)有工作单位的考生除上述材料外,还需要提供工作单位盖章的同意报考证明或者《定向协议书》;(4)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携带学籍在线验证报告,非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携带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学信网自行打印);(5)政审表;(6)体检报告(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近三个月之内的体检报告均可);(7)准考证。审查不通过者不予以录取。

2.根据外语学科特点,组织命题及面试;专业复试小组对每位考生现场独立评分和统分;政审工作小组对每位考生的政治思想进行考核;复试中有现场录像、录音、记录和签字。

三、 复试名单的确定

1. 第一志愿考生

根据我院第一志愿实际上线情况,复试按照1:1的比例进行。

2. 调剂考生

我院在调剂考生挑选上按照《闽南师范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文件要求:

(1)考生须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思想理念,坚持用户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

(2)考生须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报考条件、第一志愿报考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初试成绩符合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初试科目须与我校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等。除此之外,我院还综合和平衡考虑考生各方面条件和能力,具体如下:

<1>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1.2;

<2>优先考虑全日制本科英语专业应届毕业生以及近一年来毕业的考生;

<3>综合平衡和考虑考生的统考英语二分数75分以上(含75分)、总分350分(含350分)、按总分成绩分数高者调剂复试。

<4>优先考虑来自师范院校的考生以及具有教师资格证的考生。

<5>优先考虑综合素质和心理素质高的考生,主要从获奖荣誉、党员身份、干部经历、个人经历等方面进行考查;

<6>若当年符合条件的考生人数较多,则适当提高相关标准;若符合条件较少,则适当降低条件。

四、复试形式和内容

1. 同等学力加试:对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须严格复试,其中笔试科目2门(《基础教育改革研究》、《英语教学论》)。考试时间每门3小时,试卷满分为100分,60分及格。加试科目不及格者,视为整个复试不及格。

2. 跨学科报考的考生,须加试《英语教学论》,加试科目不及格者,视为整个复试不及格。

3. 复试包括专业水平、思想素质及综合素质等考评

(1)参考书目

《新编简明英语语言学教程》(第2版) 戴炜栋、何兆熊编,上海外语教育出版(2013年版);

《英语教学论》(英文版)鲁子问 主编,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

(2)面试

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主要是对考生的外语听力水平(20%)、口语能力(30%)和学科知识等(50%)进行测试。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面试成绩=各位面试教师成绩之和/面试教师数。

五、成绩

1. 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

2. 复试成绩不及格、政审不合格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 复试工作解答人联系方式0596-2523527

六、拟录取工作

复试合格的考生是否拟录取以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排名为依据。

七、本细则由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外国语学院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二日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