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六届研究生教师技能大赛暨英语展示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8-11-11 19:26:34 浏览:

2018年11月9日晚,为期数天的外国语学院第六届研究生教师技能大赛暨英语展示会在综北402圆满落幕。活动在原有模式上进行创新,分为两个系列,即教师技能英语教学设计比赛暨英语展示会及教师技能大赛决赛。此次活动特别得到了我院院长吴玉玲教授、硕士生导师肖仕琼副教授和教师教育实践名师庄志强老师的全程专业性指导。

在英语教学设计比赛暨英语展示会环节,首先在无任何参考工具和限时一小时的教学设计撰写中,研究生们紧张而有序地进行,认真思考,精心设计。其次以导师组为团队,研究生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英语展示,如英语影视配音和饱含深情的英语经典文学朗诵,高潮迭起,体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综合素质。

经过前期比赛的激烈角逐,共有9名选手成功进入2018年11月9日的决赛当晚。决赛内容分为片段教学、评委点评和现场颁奖三个环节。在限时十分钟的片段教学中,选手们采用各自不同的教学方法和教学风格,良好地结合道具、板书和新媒体,教学目标明确,教学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应变灵活,充分展现出选手们的教学素养和专业水平。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王文铃获得一等奖,吴冰冰、黄瑜敏获得二等奖,其余六名同学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赛后,评委们就选手们的专业素养、教学方法、教学姿态、教学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研究生提供了教学技能训练和展示的平台,以及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还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面貌与活力。相信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的凝聚力和综合素质,使学生在学术研究的同时也提高了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为未来教师生涯发展奠定了基础。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