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科研动态 >> 正文

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副院长、博导吴光辉教授应邀开设云讲座

时间:2020-11-19 08:35:36 浏览:

11月17日晚7时,一场以“如何撰写核心期刊论文”为主题的讲座在综中504教室举行。讲座以腾讯会议形式在线直播,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副院长、博导吴光辉教授主讲,日语系主任庄苹副教授主持,日语系全体教师参加。

吴光辉教授就“如何撰写核心期刊论文”谈了自己的方法与见解。他指出,论文撰写要做到通达干练,专注功夫。善于应用系统论方法,不局限于一地一时一人,做到连各地、贯古今、集众议。善于利用网络资源掌握大量时效性强、权威性高的信息,丰富论文内容。善于使用技巧方法,增强可读性。善于提出独到观点,成一家言。

吴教授指出,论文撰写要做到耳听八方,模仿本能。追求融会贯通文史哲,良师益友尽其才。他列举了后现代主义:热力学第二定律、流体力学、超弦理论、涡量理论等一类范畴与文学研究;当下中国:文学伦理学批评、生态翻译学、概念史研究、跨文化形象学等一类的新概念;阐述了从文理交叉到新文科“融合”再到政治理论的借鉴三步走的发展历程,并举例对标题拟定、理论前提、逻辑框架、如何建构、问题指向等进行剖析讲解。

最后,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老师就“如何应对语言学核心期刊发表难”、“论文如何找准切入点”等问题与吴光辉教授深入交流探讨。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科研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