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文斌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讲学

时间:2019-11-25 17:48:52 浏览:

2019年11月22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文斌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讲学,讲座在科技楼北1607举行,会议由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龙海教授和外国语学院院长吴玉玲教授共同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王教授的讲座分为两场:一、会意字构造与意合表征方式的相承关系;二、论语言对比研究在语言研究中的重要性。王教授用生动有趣的实例和风趣幽默的语言给与会师生讲解了英汉语的本质区别,从英语的时间线性结构到汉语的名词会意结构,深度探讨和揭示英汉语变化的特征和文化意蕴。王教授运用形象生动的实例把抽象难懂的语言学原理讲解得深入浅出,博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中,王教授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在场听众的提问,给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王文斌教授系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会议评审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认知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常务理事,其主要研究方向为认知语言学、语言对比与语言教育、词汇语义学等,先后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项、教育部全国教育科学研究规划项目及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课题8项,目前正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1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75篇,出版《隐喻的认知构建与解读》、《英语词法概论》、《什么是形态学》、《词汇学十讲》、《论英汉时空性差异》等专著7部,出版《认识媒介文化》、《话语与译者》、《后现代地理学——重申批判社会理论中的空间》等学术译著5部。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科研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