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刘承宇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9-10-11 16:24:08 浏览:

10月10日晚上7点,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承宇教授在综合楼中区504为我院英语师范专业教师们召开了一场题为《“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背景下的英语师范专业认证》讲座。刘教授首先以我国高校师范教育的概况为背景分析了师范专业认证的意义;其次解读认证实施办法,从理念、体系、程序等几个方面明确认证标准;他以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师范专业认证的成功为范例,重点传授了在修订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他提出专业认证不仅需要一个专业长期的积累,更是一个上下同心、全员参与的过程。会上教师们就目前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讨论,刘教授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和他丰实饱满的经验传授,赢得了多次掌声,也为我院师范专业认证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刘承宇教授为厦门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中山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博士后,现为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中共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功能语言学、语篇分析和外语教育研究。迄今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多篇,出版专著、译著、编著、教材、词典等15部,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际合作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课题6项,两次获得重庆市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两次获得重庆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一次获得重庆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并获得首届全国“明德教师奖”和“西南大学名师”等荣誉称号,入选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科研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