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科研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博导宿久高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讲学

时间:2019-05-05 10:26:38 浏览:

    429日下午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宿久高教授在逸梯二开展题为“日语学习与文素养”的讲座,讲座由日语系主任庄苹副教授主持,日语系师生到场参加。

宿久高教授首先就目前在日语学习交流中所存在的“语言贫乏内容空洞”等问题进行阐述,并指出其主要原因是缺乏对本国和语言对象国的历史、文化、社会、生活习俗等的深刻了解和认识,缺乏深厚的文学和人文素养。并通过文学作品的鉴赏等例子强调了“丰富的知识积累”和“厚重的人文素养”的重要性。在“如何提高人文素养”方面,宿教授表示要深度挖掘问题才能了解更多,不断加强知识储备,学会把碎片化的知识、理论联系起来从而提高自己的思维,并告诉大家:学习文学必须要有中国文学的素养。

最后,日语系师生就“教学文学时,如何激发学生兴趣”、“当情感和道德发生冲突时该如何选择”“读文学作品该如何选择读本?是泛读扩展知识面还是精读鉴赏”等问题向宿教授请教并得到耐心解答。

本次讲座结合当前日语教育的现状和面临的问题,从文学的含义及作用等方面切入,进行日文学探讨。并通过学习和鉴赏文学作品,激发学生学习文学的兴趣,从而提高学生的文素养和综合素质。在座的师生均受益匪浅。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科研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