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科研动态 >> 正文

台湾师范大学英文系梁一萍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时间:2018-11-27 08:50:15 浏览:

梁一萍,女,美国麻州大学英语学系美国研究博士,现任职于台湾师范大学英文系教授,博导,梁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美国文学,尤其是生态文学的研究,在美国文学学术领域有着较深的造诣。至今已发表学术论文约120, 出版专著五部,主持并完成文学专题课题15个,担任美国研究学会国际妇女研究代表、美国研究学会论文奖评员美国环境与文学学会台湾代表等职务跨界华人、东亚视野期刊主编海外华人研究台湾代表欧美族裔研究学会理事台湾师范大学国际处国际合作主任等职务。

1122日下午3:00点,梁一萍教授在闽南师大综合楼中区504为闽南师大外国语学院教师举行了一场讲座,主题为“植物倫理: 伍爾芙與莫里森小說中的植物敘事”。讲座由刘熠和吴伟萍两位教师共同主持。文学研究方向的教师和部分对文学感兴趣的教师聆听了讲座。梁教授讲座的主要内容:通过伍尔夫与莫里森的两部作品,比较分析其中植物叙事的象征、隐喻、再现,并探讨两个文本所传达的植物伦理。梁教授从理论的阐发到文本的解读,可谓是深入浅出,在对植物伦理认识的层面上给与会教师带来了启迪和思考。与会教师积极提问和讨论,讲座在一片热烈而和谐的氛围中隆重闭幕。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科研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