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科研动态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外国语言文学知名专家系列讲座 (三)

时间:2021-06-21 08:32:45 浏览:

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外国语言文学知名专家系列讲座 (三)

2021年617日下午3点,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齐鲁工业大学特聘教授刘振前教授应邀通过腾讯会议为外国语学院开展题为“语言学(应用语言学)研究的实证方法”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吴玉玲教授主持,外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方向的教师与研究生在综合楼中区504聆听了该讲座。

刘振前教授首先详细地介绍了语言学(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常用的两种实证方法(定性研究定量研究),对应用语言学研究的选题文献梳理、研究设计、数据收集以及数据报告进行了深入讲解。刘教授将研究方法与研究实例相结合,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语言学(应用语言学)科研工作的实施过程。讲座后,刘教授也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博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为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的“‘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外国语言文学知名专家系列讲座”第三讲。讲座受到学界的广泛关注,讲座信息阅读量逾2200/次,来自国内几十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师生在线学习了该讲座。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科研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