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科研动态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知名专家系列讲座 (四)

时间:2021-09-16 12:19:43 浏览:

系列讲座宗旨:

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建设 “新文科” 的精神,针对学院学科现状及发展需求,经多方论证与研讨,特推出“新文科” 建设背景下的外国语言文学知名专家系列讲座”。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将会邀请学界知名专家就 “新文科建设” 相关议题开展学术讲座,力争通过 “专家指导、思路调整、业务强化” 的立体互动模式,加快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新文科建设” 的步伐。

我们会在未来陆续推出系列讲座,敬请关注!


温馨提示

线上方式:腾讯会议会议ID:737 517 680

注意:请实名(姓名+学校)后提前10分钟进入等候室,等待邀请参加会议。

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简介

闽南师范大学坐落于福建省漳州市,外国语学院是闽南师范大学办学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外语专业也一直是学校招生最热门专业之一。学院自1990年以来,已培养本、硕毕业生近万名。学院现设有5个系部:英语系、翻译系、商务英语系、日语系、大学英语教学部,涵盖4个专业、2个硕士点(英语课程与教学论和英语学科教学)。在校全日制本科生1236人,硕士生79人。现有在职教职工152人、专任教师133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42人,博士18人(含在读),其中台湾博士3人。外籍教师4人。

外国语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外语人才为目标,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以 “外语+” 为培养模式,以培养 “卓越师资”、优秀 “闽南文化翻译” 和 “国际商务” 人才为特色,以CBI教育理念为依据,按照 “知识、能力、素质” 协调发展的要求,制订人才培养方案,确立人才培养目标,构建 “夯实语言能力、突出实践能力、强化综合素养” 的三位一体课程体系,实行以 “语言基本功—专业知识—综合素养—专业发展” 为核心的渐进式培养过程,积极开展与企事业单位协同培养,凸显培养特色,提升专业内涵。毕业生基本功扎实,外语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学院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科研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增强办学活力,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促进学科内涵式发展,争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形成自身办学特色。学院重视跨学科融合新文科人才培养,鼓励和引导学生跨专业选课,注重学生语言能力、综合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近3年在全省和全国性的各类大赛中获奖100多人次,获得省级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0多项。学生历年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成绩高出同类院校10多个百分点,考研录取率达15%,每年均有10余位同学被伦敦大学、纽卡斯尔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录取。

学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研究和学术交流工作,教育质量稳步提升。2019年英语专业被评为福建省省级一流专业、2020年被评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学院与国内外多家学术机构和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近3年承担省级以上各类课题70多项,其中主持国家社科4项、教育部社科1项,出版专(译)著和教材10多部。

在国家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学院正以饱满的热情持续努力,争取在学科建设、学院发展及服务社会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科研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