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科研动态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外国语言文学知名专家系列讲座(六)报告

时间:2021-09-28 09:29:21 浏览:

2021年9月23日15:00—17:00,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及来自全国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老师、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观看了上海交通大学杨枫教授的讲座“外语论文选题、研究、写作及发表”。讲座由闽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钟惠芸副教授主持,学习人数共计400余人/次。

杨枫教授是《当代外语研究》主编、国际期刊Journal of Second Language Studies创刊主编,本次讲座杨枫教授从主编的角度分享了如何写好学术论文。一篇好的学术论文,不仅考虑学科方向,也要使用正确的研究方法,杨教授还重点强调了学术论文写作中的写作能力、技巧和素养。就论文写作的细节而言,从选题到摘要、从引用到数据图表、从投稿到排版,杨枫教授分享了多年工作经验所积累的小技巧。

讨论环节中,老师们结合个人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向杨教授提问,杨枫教授以主编视角与学者的立场给予了详细的解答。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向杨杨教授表示感谢;他们认为,杨教授分享了与科研各阶段密切相关的珍贵讯息,让他们对学术论文撰写及投稿有了很多全新的认识。观看讲座及参与互动的我院师生表示,本次讲座对提高我院外语教师科研水平和论文写作素养大有裨益。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科研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