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科研动态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外国语言文学知名专家系列讲座(十五)​报告

时间:2022-09-16 15:55:29 浏览:

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

外国语言文学知名专家系列讲座(十五)报告

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新文科” 建设背景下的外国语言文学知名专家系列讲座,旨在通过“专家指导、思路调整、业务强化” 的立体互动模式,加快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新文科建设的步伐。

2022年9月15日19:00—21:00,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教师及来自全国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老师、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观看了上海外国语大学李锋教授的讲座---“救下肯尼迪,美国就会变得更好吗?—从《11/22/63》看穿越小说的叙事特征”。讲座由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羽青副教授主持。

讲座以“穿越”为主题,引起了听众的极大兴趣。李锋教授首先介绍了斯蒂芬.金的小说《11/22/63》的主要内容,讲述了主人公穿越到过去、试图在1963年11月22日阻止肯尼迪被刺的故事。李锋教授就这部作品的叙事特征进行系统分析,涉及叙事视角、叙事人介入、叙事时间与空间等话题,进而探讨其中的历史情怀,以期全面把握穿越小说的表现手法与思想内涵。

    讲座题材新颖,李锋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叙事学的相关理论,参会教师和研究生们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观看讲座及参与互动的我院师生表示,本次讲座让他们对叙事学有了新的体验,对小说文本的解读有了一个新的视角。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科研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