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非裔战争文学与民族身份建构

时间:2022-12-14 08:54:59 浏览:

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

外国语言文学知名专家系列讲座(十九)

讲座题目:美国非裔战争文学与民族身份建构

讲座时间:2022年12月15日19:00—21:00

主讲人:胡亚敏教授

主持人:王羽青副教授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634-674-323)

温馨提示:请实名(姓名+学校)后申请参加。

讲座摘要:

非裔美国人的战争经历与美国的民族建构过程密切相关。非裔战争书写既是对美国战争的书写,更是对美国国内种族冲突和矛盾的书写,是对非裔美国人逐渐参与美国民族建构过程的书写。不同时期的非裔战争书写都从不同侧面表现了非裔美国人在不同历史时期对美国主流文化的复杂态度,以及对非裔美国人在美国民族空间中定位的思考。同时,美国非裔战争书写也是非裔美国人努力挤入美国主流社会、并最终进入美国民族空间的一种方式。

专家介绍:

胡亚敏,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英语文学,尤其关注战争文学。出版专著《美国越南战争:从想象到幻灭——论美国越战叙事文学对越战的解构》《美国民族神话与战争小说研究》《战争文学》;作为第二作者参与撰写《美国战争小说史论》,并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一般和青年项目4项:“世界战争文学史研究”“美国民族神话与战争小说研究”“21世纪美国战争小说与民族身份研究”“‘科技与社会’视阈下的二战后美国战争小说研究”。

 

胡亚敏教授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科研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