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23年度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决策咨询研究重大课题申报公告

时间:2023-04-14 14:51:33 浏览:

各有关单位:

为更好地组织广大专家学者为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现公开发布2023年度决策咨询研究重大课题,请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科研管理部门组织专家学者申报,为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智慧。具体申报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目录(题目不得更改)

1.我省人口流动格局及与产业发展的关系研究

2.优化提升我省景区“二次消费”对策研究

3.我省经济总量跨过5万亿大关后的发展战略研究

4.加快我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研究

5.提升我省产业链区域协作水平研究

6.探索构建共富金融指标体系研究

7.加快释放我省县域消费潜力研究

8.加快构建与先进制造业强省相适应的人才支撑体系研究

9.武夷山国家公园创新生态价值实现机制的政策研究

10.进一步深化闽台体育交流融合研究

11.提升闽台民间信仰祖庭文化对台软实力研究

12.闽台海洋文化挖掘与共同开发研究

13.平潭综合实验区“一线放开、二线管住”通关监管模式创新研究

14.平潭综合实验区打造数字服务出口基地研究

15.闽台两岸社会治理体系比较研究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1.申报对象。面向全省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组建课题组团队的须征得拟参加课题组成员本人同意;课题承担者应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吸纳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参与。同一申请人,申报课题数量不得超过一项,凡超限申报均为无效申报。

2.课题与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享受同等待遇。根据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福建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闽委办发〔2015〕51号)“设立福建省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省委政策研究室、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根据省委省政府每年工作部署,具体负责重大决策咨询课题的筛选、公开招标、立项、检查、结项等管理工作,立项课题与省社科规划项目、省科技科学计划项目享受同等待遇”。

三、申报时间

截止2023年4月24日,逾期不受理。

四、申报材料

1.《决策咨询研究重大课题申请书》(附件2)两份,《申请书》须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2.《(单位名称)2023年度决策咨询研究申报汇总清单》(附件3)一份。

3.申报材料提交:课题申报人请将申报材料报送至科技信息楼南1214。电子版申请书、汇总清单发送至科研处邮箱skc@mnn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五、评审程序

1.申报受理后,由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2.评审结果将于2023年5月中旬在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门户网站(http://www.fjdrc.org.cn/)上公布。

六、课题完成期限、成果形式和合作形式

1.研究期限:2023年8月31日前形成中期研究成果(中期研究成果内容以研究中心相关业务处室确定),2023年11月30日前完成课题研究并提交最终研究成果。

2.研究成果形式:中期研究成果为4000字以内的决策咨询报告1份,最终研究成果为1万字以内的课题研究报告1份。

3.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将根据课题合作研究完成质量和情况,确定未来长期合作对象,并在下一年度根据需要继续开展合作研究。

七、经费资助

每个课题研究经费5万元,鼓励申报单位配套相应研究经费。课题获立项拨付60%课题经费。结项评审时,课题成果被评为优良的,予以结项并拨付剩余40%课题经费;课题成果被评为合格的,予以结项,剩余的课题经费不予拨付;课题成果被评为不合格的,不予结项,剩余的课题经费不予拨付。

校内联系人:潘小焮

联系电话:2590120

科研处

2023年4月13日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科研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