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科研动态 >> 正文

助推学院科研工作,提升科研管理水平

时间:2023-05-19 08:42:50 浏览:

助推学院科研工作,提升科研管理水平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闽南师范大学科研处于2023年5月12日至2023年5月14日举办了科研管理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班的学员主要包括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领导、科研秘书和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等,外国语学院钟惠芸副院长、科研秘书胡娜老师及相关科研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为提升科研工作水平,学习其他院校的成功经验,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众多专家进行指导。厦门大学陈武元教授以科研团队与学科交叉为主题,主要探讨了文科院系科研团队的建设问题及策略;厦门大学高和荣教授以厦门大学的科研工作为例,指出了有组织的科研的四大特征:项目是检验有组织科研的标准,学科是科研之基,管理是纽带,能力是重要保障。福建师范大学吴怡教授分享了如何做好有组织科研,从而推动高质量科研成果的产出。

在5月14日的培训中,科研处处长林福财教授对学校各项科研政策和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众多学员答疑解惑。针对科研工作者在科研经费报销中常遇到的问题,财务处陈茜处长分享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并提出了一些注意事项,朱艳丽副部长强调了科研工作中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最后的交流研讨环节中,学员们倾诉了个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向同行们学习科研工作中的宝贵经验。通过两天的学习,外国语相关科研工作者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是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的宝贵机会。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

科研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