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21-04-19 15:36:06 浏览: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中进一步汲取坚定前行的强大勇气和力量。4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邀请到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郭为桂同志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专题讲座。本次党课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黄伟东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第十九期分党校学员以及商学院部分师生党员参加了讲座

首先,郭为桂同志引用了此次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的要求:“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点出学史明理是前提。郭为桂同志从学史明理的角度出发,以“组织化权威引领现代化道路”为理论视角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

本次讲课内容由双线并行开展,郭为桂同志将组织化权威的三个发展阶段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紧密结合,从一个新的角度解读党史。“组织化权威引领现代化道路是解决中国近代全面危机的必然选择。”从这个角度,他将百年党史分为三个阶段:组织化——去组织化——再组织化。同时也将此次课程的内容分为4个板块:组织化权威的行动特质和新中国的诞生;组织化权威的领导与大规模现代化建设的开展;组织化权威的保障与新时期改革开放的顺利推进;组织化权威的再造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阶段的推进。两条主线并行推进,相互交织,每一个板块都联系历史、联系现实,内容循序渐进,深入浅出。郭为桂同志用翔实的内容和例子鲜活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历史场景,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和使命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实践。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行动是思想的体现。百年前,我们的先辈以马克思主义为思想指导,拯救了水深火热的中国,让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百年后,我们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汲取革命力量,领悟革命精神,肩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