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翻译与商务英语系党支部开展“学先进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5 08:43:13 浏览: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4月23日,外国语学院翻译与商务英语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漳州市人民检察院刘龙清劳模工作室开展“学先进 守初心 担使命”主体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创新方式方法将学习先进典型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刘龙清同志的先进事迹,用生动鲜活的典型人物激励党员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刘龙清同志漳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部副主任法医,被誉为“当代宋慈”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检察官等荣誉称号2013年8月,在福建省检察院、漳州市委和省市总工会的重视支持下,漳州市检察院成立了以刘龙清同志个人名字命名的劳模工作室。刘龙清同志在工作中坚守职业良知的操守和法律底线的初心,精研法医业务,一刀一笔刻写公正。刘龙清同志的先进事迹集中展现了新时期人民检察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当代共产党员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是模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先进典型,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榜样。

 

 

翻译与商务英语系党支部党员干部在参观刘龙清同志先进事迹中,仔细观看了照片、视频、荣誉证书等展品,全方位了解刘龙清的事迹,切身感受刘龙清同志作为一名法医初心使命的朴实情怀。

 

 

随后党员干部又参观学习了漳州市人民检察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管理模式。漳州市人民检察院曾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并且连续两届被中共漳州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刘龙清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弘扬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其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学习他对党性的坚守,学习他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忠诚履职、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学习他爱岗敬业、善做善成的进取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刘龙清为榜样,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对党史学习教育和先进典型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为中国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