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05-13 17:27:19 浏览:


    

5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综合楼中区505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吴玉玲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上,吴玉玲院长做了《新中国外交史与外语人才培养》的主题发言,吴院长就党的外交历史着重从中美关系、中俄关系、中欧关系以及新的历史环境下如何走出有中国特色的外交之路四个方面展开。她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中国外交的破冰之旅、正常建交、深入合作以及中国崛起后面临的外交新形势,并对中国外交史上的重大的历史事件以及人物做了讲解。她提到,外语学科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过程中承担着特殊任务,外语人才在向世界宣传中国文化,为中国树立良好国际形象,为国家发展营造良好国际环境的任务充当重要角色。所以,在外语人才的培养上要着力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随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晓峰和党委副书记朱兆军等党委班子成员紧扣研讨主题,对新中国党的外交史在中国发展史中的重要作用和新时代外语人才的培养方向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