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故事100讲”

时间:2021-05-16 16:06:26 浏览:



2021年5月14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在综合楼北区504顺利开展“党史故事100讲”第一期活动。本期活动由三位2017级的学生党员主讲,全院各班学生代表积极到场观看。

首先,陈琳琳同志分享了一则象征军民鱼水深情的感人故事--《半条棉被》。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村民徐解秀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村民。“半条棉被”的故事生动演绎了红军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仍然会向困难群众慷慨解囊,想人之所想,做到真正为了人民。这一故事也警醒广大党员不要忘记初心和使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随后,罗婉如同志从风雨飘摇里的救国理想、妇女运动先驱者的胆识和魄力、伉俪情深下的许身为国三个方面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的故事。最是磨难励初心,缪伯英一生一直战斗在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学生运动的第一线,用她短暂而光辉的生命,谱写了优秀女共产党员的青春之歌,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

接着,殷爽同志带领大家重温《遵义会议》的历程,再现了当年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与信念不怕牺牲的精神。遵义会议,是我们党在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它确立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走向成熟。这为今后的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指明方向,也体现了党在政治上的正确抉择。

最后,观众人员分组进行讨论,并发表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到党艰苦卓绝、苦难辉煌的发展历程,更加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沐浴在党的温暖阳光里,要铭记历史,向革命先辈们学习,担负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历史使命。

忆往昔百年峥嵘,眺今朝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风风雨雨100年,是最好的教科书。全院师生党员应当以史为镜,坚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决心,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在细照笃行中锤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努力传承红色基因,接过革命薪火,以实干成效为建党百年献礼。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