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汲取力量||外国语学院多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07-05 11:58:44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外国语学院党委上下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爱党爱国热情。

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时,外国语学院在综合楼504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员代表、新党员代表等到场收看大会盛况,共同分享这一激动、骄傲、自豪的时刻。会后,各党支部和团支部成员围绕习总书记的讲话,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重温入党誓词,赓续使命强化担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认识和责任意识,激励党员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党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吴晓峰同志带领全体教工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许下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坚定承诺,将党员的荣耀、责任和使命牢牢铭记在心,用实际行动彰显自己的铮铮誓言。

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微党课展播

学院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代表精心录制微党课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学院党委书记吴晓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兆军《红色金融家高捷成——红军会计制度的创始人》、教工大外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周苏萍《红船精神的新时代印记》、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陈安迪《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标兵----瞻仰平和暴动遗址 重温先烈丰功伟绩》、翻译与商务英语系党支部书记卢水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微党课的录制与展播,号召广大党员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与时代同行,向榜样看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学院通过将微党课录制、展播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载体,在全院形成了“带头讲党课、人人讲党课”的浓厚氛围,引导师生继续恪守初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坚实的步伐,用拼搏和实干续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外国语学院翻译与商务英语党支部、英语系党支部前往具有“闽南井冈山”之称的漳浦车本村,开展“重走红军之路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红三团和靖和浦革命根据地武装斗争的有关图片及实物展示,更深刻地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陶铸、邓子恢、曾志等革命前辈在此浴血奋战的斗争历史。

学生第四党支部成员前往“漳州110”、“龙江精神”展示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漳州110”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赤诚为民的宗旨立场,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开拓精神,严格规范、清正廉洁的优良品格,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的引领示范;学习“舍小家、保大家”的“龙江精神”,引导青年学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外国语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