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张龙海副校长为我院翻译与商务英语系党支部上党课

时间:2021-07-03 12:01:51 浏览:

7月2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龙海教授在综合楼中区504会议室为外国语学院翻译与商务英语系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卢水林副教授主持。

张副校长围绕学校发展、外语学科的新任务,结合他自身的学习、研究的经历,生动地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的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能开新局、谱新篇,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就在于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我们党选择了并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透过党史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供了丰厚的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因。

张副校长强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不管环境如何变化、挑战多么严峻,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我们党以信仰、价值铸魂,始终与人民血肉相连,得到最广大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我们这个百年大党一定能在历史的进程中,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晓峰做了总结发言,并对外国语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和努力的方向。支部全体党员用心聆听、做笔记,谈心得,切身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外语人,我们要肩负起中国文化传播的使命,努力做好中国社会主义文化的研究,更好地做文化外宣。要更清楚如何加强提升我们自己,让自己真正强起来,更好地服务学生,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将进一步学透学实,做好党史教育的传承者、做立德树人的表率,为新闽师建设作出我们的新贡献,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习崇德,学史力行!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