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坚定历史自信 增强历史自觉--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学兵教授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

时间:2022-05-16 11:42:44 浏览:


5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学兵教授综中504会议室为外国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带来“坚定历史自信,弘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题党课,党课在综中506设立分会场。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吴学兵老师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充分体现我们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随后,他从历史主动精神的内涵、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的历史意义、历史主动精神在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实践中的丰富和发展以及未来要如何用历史主动精神映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等内容出发进行深入讲解 

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植根群众,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展现出伟大历史主动精神,构筑起党的精神谱系,形成永久奋斗光荣传统,中国才交出了一份令世界惊叹的优异答卷,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吴学兵老师表明,现在正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关键时期,全体学员必须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立足所处历史方位,自觉定位历史责任,弘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党百年发展的精神谱系为激励,以依靠人民发展为价值导向,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新征程既是中国发展的新征程,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新征程。最后,吴老师殷切希望全体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密切联系群众;坚持追求真理,永葆青春活力;增强历史自觉,树立世界眼光;坚定历史自信,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历史主动精神!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