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期正式党员培训班

时间:2022-12-20 11:29:29 浏览: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师生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引领师生不断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近日,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期正式党员培训班,学院148名师生正式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培训。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晓峰同志主持。

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做了《百年大党再出发》的主题党课,陈教授从“党代会与党的伟大成就”、“百年大党为何再出发”、“百年大党如何再出发”三个方面出发,回顾了历次党代会的历史性意义与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从过去五年极不平凡的“四个面对”、新时代十年的“三件大事”以及经受的一系列风险挑战考验阐述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他指出,从社会发展规律、从党的初心使命、从党的奋斗历程三个方面来看,百年大党再出发都有历史必然性。他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从战略安排、战略布局、精神状态、工作指针、实现方式、推进动力、实现保障等方面为百年大党如何再出发进行了详尽的阐释。

 教师工作处处长黄伟东同志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课。黄处长以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文化建设、教育科技人才的需求以及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期望为切入点,从疫情下的中国共产党、新时代中的共产党员、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三个部分进行阐述。他详细阐述了疫情下党的领导智慧和历史担当以及新时代共产党员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要必须呈现出的责任与担当。最后他对新时代合格党员提出了必须保持党员的自觉自律、必须牢记党的历史、必须坚定政治信念、必须具备敬畏心理、必须勇于担当负责、必须进取奉献作为的六点要求。

正式党员培训班结业式后,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总结暨“三个好”优秀成果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吴晓峰同志对2022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同时对于立足新的起点,如何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凝练党建工作品牌提出新的要求。本次总结表彰旨在表彰先进、激励士气、鼓舞干劲,动员广大党员同志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拼搏、扎实工作,为全面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和学院中心工作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