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 | 考察实习基地,助力乡村教育 外国语学院赴长泰坂里中学开展调研

时间:2023-04-29 15:51:54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访企拓岗”工作,履行高校服务地方发展职能,拓宽学生实习实践与就业渠道,4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晓峰、党委副书记朱兆军、副院长王羽青、商务英语系办公室主任陈莉红老师一行前往长泰坂里中学开展调研考察工作。

座谈中,坂里中学何继宏校长首先对我院支持乡村中学教育的举措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办学条件与规模等方面对学校情况作了介绍,表达了对优质英语教师的迫切需求,期待与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学院领导对何校长的提议做出了积极回应,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探讨了可能的合作空间,双方就未来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

外国语学院一行还看望了在长泰坂里中学实习的学生,与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与工作情况,鼓励他们要有不怕苦的品质与新时代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积极配合实习学校的安排,多学习、多琢磨,把实习工作当作自己第一份工作来做并做到最好,争取在服务实习学校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此次调研是外国语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而实施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通过调研促进外国语学院与地方企事业单位的相互了解,为搭建合作平台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过此次调研,我院充分了解到一线学校的英语教育状况及他们对高校相关人才的需求情况,不仅为学生未来的实习实践与就业拓宽了渠道,而且为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助力乡村教育提供了新思考与新思路。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