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Yummy乐学园”儿童英语启蒙活动完美落幕

时间:2023-05-12 16:16:19 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贯彻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发展教育的理念,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Yummy乐学园”志愿服务活动,以专业优势带领我校教职工子女体验英语学习,为我校教职工子女提供英语启蒙与思维训练服务。自2023年3月开展英语公益课堂以来,本活动自今已连续开展了7期,招募志愿者80余名,服务儿童人数达400余人次。

“Yummy乐学园”融生活常识于英语启蒙,以不同的学习主题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日常用语主题教学课上,志愿者们教授小朋友们简单的英语寒暄语,帮助小朋友们学会用英语简单的交流;在认识日常用品的主题课上,志愿们选取简单的物品,比如伞,帽子,桌子等物品,采用学习英语歌谣以及课堂游戏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开心地学习英语;在认识四季的主题课上,志愿者们带孩子们分组学习,以颜色和温度等特点来描述四季的变化,孩子们积极踊跃地表达互动,在英语学习中感受四季交替,景色变换。

课堂中,志愿者们以图画、游戏的方式把简单的日常用语贯穿其中与孩子互动,并配有电脑APP故事与动漫视频,有效调动了孩子们学习英语的热情,课堂气氛非常活跃。

活动期间,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兆军、副院长王羽青、副院长钟惠芸、团委副书记张啸啸等学院领导,以及苏建华、陈彩虹、陈绍恋、邱思莲、蒋红红、李祯等专业老师深入教室随堂听课并在课后分别从把握教学方向和师范技能提升两方面给志愿者们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意见,引导志愿者们进行教学反思,帮助其提升专业素养,提高课堂质量。

Yummy”乐学园还包含作业辅导一对一活动。志愿者们根据其对接学生的学习进度,安排每节课的辅导内容,并依照其个人需求进行课后全科作业辅导或英语口语教学。

外国语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为师生办实事、解民忧。本次“Yummy”乐学园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解决我校教职工子女英语学习和课后辅导难的问题。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在轻松愉悦的课堂中感受到语言学习的魅力,提升了学习英语的信心,学生志愿者以及指导老师们共同参与,教学相长,提高了教学技能,也丰富了实践经验。本学期英语启蒙课在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老师们的肯定、孩子们的欢歌笑语中完美落幕,期待下学期再与你们相见。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