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 | 赓续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前往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17 15:29:31 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贯彻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引导我支部党员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利用课余时间前往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和福建省委旧址开展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走进纪念馆,在志愿者的引领下了解红军进漳的历史,体会红军进漳的艰难历程和光辉历史,切实感受红色革命文化。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支部党员深入探寻红军革命历史、追寻先辈精神足迹、拾取红色革命记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时刻以先辈不畏艰苦、舍己为人的爱国主义精神不断激励自己。

毛泽东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又称“芝山红楼”,位于芝山南麓的市委机关大院内,建于1924年。1932年4月20日,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后,毛泽东同志以校长楼作为工作室,多次召开师长以上干部和地方党组织的领导人会议并作出重要决定。1957年8月,经福建省人民委员会批准,将毛主席居住过的"芝山红楼"辟为"闽南革命文史馆",1971年改名为"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

在参观学习后,全体党员在陈雅鹏老师的主持下,集体分享交流参观学习感悟,并在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支部成员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坚定立足本职工作,持续锤炼自身本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自己的长征路,每一代人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每一次铭记,都是为了汲取精神动力。每一次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