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中国共产党历史”主题党课顺利开课

时间:2021-04-12 12:35:47 浏览:



410日下午3时,外国语学院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东门梯教二开展以 “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党课由院党委副书记朱兆军同志授课,院党委组织员郑小贝同志主持。

朱兆军同志就“为什么学习党史”这一问题,向大家做出了自己的回答。他认为,学党史,能知兴替及源头,明未来与现在,铭责任,感党恩。特别对于感党恩,他提到,此时国家针对井冈山、湘西等老革命区进行经济建设,就是不忘党恩的具体表现。老一辈们曾在那时的革命区保卫祖国、支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现在正是中国共产党回馈他们的时刻,这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关怀和温度。

朱兆军同志将党史分成三个阶段介绍:一是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这28年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二是从1949年至1978年这30年来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并开始全面建设的艰辛探索时期;三是从1978年至今42年的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朱兆军同志结合相关历史事件并联系相关国际时事,对每一个时期都进行一定的说明,生动而有趣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发展历史。

朱兆军同志表示:学员们作为党的追随者,不仅要掌握中国共产党总的故事篇章,还要了解各个地方党的发展历程;学习并总结党的历史,传承并发扬党的成功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