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全体班主任会议

时间:2021-05-04 16:05:20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质量,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大思政”理念,着力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积极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4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综合楼中区506召开春季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吴晓峰、党委副书记朱兆军、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会议,朱兆军副书记主持会议。

朱兆军副书记指出,班主任工作是“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关键环节,各位班主任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不断提升个人教育管理能力和水平。一要压实责任,把班主任工作做“准”。对标《班主任工作条例》,明确职责定位,找准工作着力点,在实践中回答和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二要精耕细作,把班主任工作做“深”。要加强与学生“点对点、面对面”的深度交流,实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动态,激发学生干部积极性,为班级同学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管理。三要开拓创新,把班主任工作做“优”。创优党团活动,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管理,优化心理健康辅导,立足实际问题,创新服务管理方式,提升工作实效。

会上,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围绕信息沟通渠道、网格化机制建设、学生的心理状况、学习情况、就业指导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吴晓峰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各位辅导员、班主任的辛勤付出,指出班主任工作不能搞“一刀切”,要结合各班学生的特点,发挥教师个人特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他再次强调了班主任与辅导员各自的工作定位以及根本职责,希望班主任与辅导员工作相互补位,协力推进学院人才的高质量发展。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