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分团校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四讲举行

时间:2021-11-09 14:10:19 浏览:



117日晚7时,外国语学院分团校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四讲“胸怀‘两个大局’,提高‘政治三力’,做新时代学生干部”在逸夫楼梯教二举行。文学院辅导员、福建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读博士许新华老师受邀担任讲师。本次培训由院团委副书记张啸啸老师担任主持。

培训开始,张啸啸老师肯定了各学生干部认真向上的学习态度,鼓励大家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际、提升交际能力、发掘自身潜力;隆重介绍了许新华老师,并表示热烈欢迎。

许新华老师从“胸怀‘两个大局’”、“认识‘政治三力’”、“提高‘政治三力’”三个方面回答了为什么要做新时代干部、做什么样的新时代干部、怎样做好新时代学生干部的问题。许老师以“两个大局”为切入点,深析当今时代最为鲜明的时代特色——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引出了认识“政治三力”的必要性并阐释“政治三力”的基本内涵。最后,她指出学生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学生干部。

组织部部长张雨欣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她在本堂课的收获,她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认清自我、珍惜大学时代宝贵年华。作为新时代学生干部,应自觉认清形势,树立与时俱进的意识;厘清职责,将自身成长与时代发展紧密相连;认清自我,砥砺成长,做新时代新生干部。

此次团校培训有利于拓展学生干部国际视野;启发学生干部政治思想;促进学生干部全面发展。祝同学们能在团校培训中传承良好学风;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和人生方向、为日后的工作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