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21-2022学年班主任工作推进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1-11-13 13:24:23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质量,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大思政”理念,“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形成‘三全’育人格局,20211111日下午5时,外国语学院2021-2022学年的班主任工作推进会在逸夫梯教二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朱兆军,团委副书记张啸啸,全体辅导员,2021级全体班主任参与了本次推进会。

朱兆军副书记给予各位班主任极高的评价,正是因为有班主任的辛勤付出,积极主动的沟通交流,学生工作才能做得更细致、更温暖、更扎实。朱兆军副书记指出作为班主任应立足实际,结合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开展有温度的工作,共同努力把学生工作做得更好。

随后邀请了两位上一年度工作考核优异的班主任代表做经验分享。

班主任童启招老师分享道,与学生沟通交流,主要是用真心换真心、相互了解、师生建立信赖关系。在学习生活中,关注学生的点点滴滴,坚持正能量导向,关心和鼓励学生往更好的方向前进。一直以来,童老师总是用最真挚的感情、最朴实的行动收获了学生的赤诚之心。

班主任洪诗谐老师用三个原则进行了引领,第一坚持以生为心原则,主动了解关心学生,帮助学生解决目前最大的难题:培养自主学习的习惯和进行职业规划。第二,坚持产出导向原则,以成果导向提升学生的学习、逻辑思维能力。第三坚持持续改进原则,全方面了解学生的情况,发现问题并且解决问题以达到循序渐进的效果。秉承为学生服务、为学生办实事的理念,正向付出收获正向成果。

团委副书记张啸啸详细介绍了班主任工作的考核制度,强调政工队伍与班主任合作的重要性,希望各位老师多了解班级动态,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高质量地开展班主任工作。

朱兆军副书记表示对本学年未来的工作充满期待,期待未来各位班主任坚持以“十大育人体系”、“三全育人”理念为导向,加强多方沟通交流,提升育人实效,有温度地培养一流人才。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