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欢迎您!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1-11-16 14:39:11 浏览:



11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逸夫楼梯教二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吴晓峰主持,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

会议首先由吴晓峰书记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务院最近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强调全体教师要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履行好立德树人职责,要求每位教师应时常翻阅学习学校下发的《师德师风手册》,时刻警醒自己,做好个人自我警醒工作。同时,吴晓峰书记还传达了近期学校下发《闽南师范大学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精神,要求广大干部和管理人员根据文件的要求做好各自相关工作,并要求广大教师应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为人师表,立德树人。

随后,吴玉玲院长回顾了一年来学院的学科和专业建设各项工作以及目前已经取得的成就,充分肯定了相关老师在申请国家一流专业英语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国家一流课程以及翻译专业硕士的努力参与和付出,并指出应整合全院的力量为2023年即将到来的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工作继续努力。同时,吴院长也通报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学生所提出的意见,指出教学工作是根本,要求广大教师应不断地进行教学反思,并根据学生反映的意见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同时吴院长也就即将开展的非师范专业实习指导和2021年年度考核等事宜进行工作布置,动员广大教师为学院建立新的非师实习点添砖加瓦。

之后,钟惠芸副院长首先肯定了大学英语教学部近期在改善教学设施和指导学生竞赛所取得的努力;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做好个人科研工作,提升全院教师科研水平,同时钟副院长还就全院教师的科研经费自查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强调今后广大教师应严格按照学校的新规定报销科研经费。

最后,朱兆军副书记进一步强调了“三全育人”工作的重大意义,号召全院教师凝聚育人合力,牢牢树立“三全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课堂主渠道作用,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形成专任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新机制,切实把“三全育人”工作做细做实做优,全力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全面打造“三全育人”崭新工作格局。随后,朱副书记着重强调了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引导教职工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作为学院工会主席,朱兆军同志介绍了学院“工会小家”的建设以及接下来工会活动的计划,鼓励广大教师在工作之余积极响应参加工会活动、加强教职工间的交流,增强学院凝聚力。


相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